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宵來高雄看1.5萬隻小萌鴨水域競速 最佳觀賽點曝光

本文共587字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明天是元宵節,高雄「2024冬日遊樂園」祭出高潮,青年局結合青創業者辦「港快跑鴨!」水域摸彩,將投入1萬5千隻超萌小鴨在大港橋水域競速漂流,最大獎是高雄-東京雙人商務艙來回機票,青年局也曝光最佳觀賽地點,邀民眾元宵來幫小鴨加油。

高市青年局長張以理說,為擴大黃色小鴨經濟效益,特別參考國外「Ducky Derby-Duck Race」小鴨漂流比賽舉辦「港快跑鴨」水域摸彩活動,趁春節為青創店家增加曝光及知名度,促進青創店家的效益。

青年局表示,小鴨療癒漂漂河競賽將從駁二塔開始,行經大港橋,至高雄港第三船渠遊艇碼頭,總長約350公尺,觀賞最佳位置就在大港橋輕軌「駁二大義站」這端的沿岸和大港橋上,民眾明天下午可搭輕軌至「駁二大義站」下車,3點整先觀賞大港橋旋轉、逛逛市集,3時45分再看1.5萬隻小鴨在水域衝刺。

青年局指小鴨預計漂流1小時抵達終點時,會特別設置的「小鴨達陣通道」,只能容許一隻小鴨通過,屆時「獎落誰鴨」即可分曉,擁有第一名小鴨編號的摸彩券得主,可獲「高雄-東京雙人商務艙來回機票」1張,前50名小鴨也通通有獎。參與「港快跑鴨」攤車市集的「愛浪客公益手作寵物零食」表示,這次活動讓營業額爆量,過年第二天摸彩券就發完。

青年局表示,當天為不讓小鴨溢出賽道,會採用攔阻密度較高的充氣式攔油索設置賽道,現場也會有工作船確保小鴨不任意漂流;賽後並打撈上岸,不造成汙染及浪費。

高市青年局結合青創業,元宵當天辦「港快跑鴨」1.5萬隻小鴨在大港橋漂流競速活動,...
高市青年局結合青創業,元宵當天辦「港快跑鴨」1.5萬隻小鴨在大港橋漂流競速活動,最大獎是高雄—東京雙人來回機票。記者王昭月/翻攝
青年局表示,小鴨療癒漂漂河競賽最佳觀賞位置就在大港橋輕軌「駁二大義站」這端的沿岸...
青年局表示,小鴨療癒漂漂河競賽最佳觀賞位置就在大港橋輕軌「駁二大義站」這端的沿岸和大港橋上。記者王昭月/翻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下一篇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