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日共推觀鳥保育 2024年底深化發展生態觀光

本文共574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

日本鹿兒島出水市每年有上萬隻候鳥飛抵,引人注目,台灣雲嘉南也是,今天在觀光署見證下,出水市與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年底將與觀光署合作,推展生態觀光。

台灣野鳥保育協會今天舉辦「台日野鳥保育觀光交流記者會」,會中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理事長姜榮寬、日本鹿兒島出水市長椎木伸一,在交通部觀光署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宗民的見證下,雙邊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布深化觀鳥、保育交流,預計年底出水市將進一步與雲嘉南管理處合作。

許宗民說,出水市有上萬隻候鳥,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賞鳥,展開深度生態旅遊,而台灣的雲嘉南濱海地區也有潟湖、沖積沙洲、濕地及紅樹林等棲地,提供黑面琵鷺等多種候鳥渡冬。

他並說,台灣許多民間團體也跟出水市一樣認真地推動保育,期許雙邊在保育、觀光上加深交流,歡迎有更多日本觀光客到雲嘉南、台灣各地旅遊。

椎木伸一說,除了去年與台灣野鳥保育協會展開交流,2017年出水市也與埔里締結姊妹市,出水市有300種以上的野鳥及鶴,吸引愈來愈多的外國鳥友前往拍攝,希望這次簽訂合作備忘錄後展開更多雙邊交流,吸引更多台灣人到出水市,也讓更多日本人更加喜歡台灣。

姜榮寬說,台灣野鳥保育協會去年11月在出水市鶴博物館舉辦台灣特有種鳥類特展,今年2月在新竹也舉辦台日觀鳥攝影交流展,而出水市也將每年11月定為台灣月,希望未來加深鳥類攝影展等交流活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吳德榮:留意劇烈天氣 4/28晚降雨才會停歇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