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石化推動善循環 愛心流轉不停歇

本文共6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中石化(1314)集團致力於企業責任與社區參與共榮永續,近期攜手與松山區新聚里里民、社會企業「厝邊MyNeighbor」、中國人壽東山通訊處、沈春池文教基金會、鼎越開發等,舉辦「兒福心願便利貼」、「舊愛新歡義賣捐愛」等愛心活動,建立善循環機制,並將二天義賣所得,於2月21日進行捐贈儀式贈與萬華兒童福利中心。

中石化指出,透過舊愛物品的再利用,倡導愛物惜物的精神,並實踐循環經濟的理念。這種「物盡其用,循環再生」的概念,不僅可傳遞愛心,更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將企業的社會責任和資源循環理念融入社區,達到對資源再運用的新契機,能夠在未來不斷發酵,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的力量。

中石化表示,此次義賣活動是源自於去(2023)年耶誕節,舉辦兒福「心願便利貼」活動,內部同仁與中國人壽東山通訊處、臺灣大學魔術社社長,共同舉辦「萬華兒福心願便利貼-你來許願,我來實現」活動,由兒福52名孩童手寫心願卡,透過全體同仁感動認領,並於聖誕節當日,由長官親手致贈及給予每位孩童勉勵的話。

今年,更透過在威京大樓大廳舉辦「舊愛新歡義賣」善舉,希望將愛心流轉於企業和社區,除結合中石化循環經濟的理念,並以愛物、惜物的方式實現善循環,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全數轉為支持弱勢族群以提供實質的幫助。

此次活動現場,義賣商品皆為內部同仁及新聚里里長貢獻,將家中閒置或全新物品捐出,攤位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物品吸引了附近企業及里居民參加。中石化的志工團隊也是全程參與義賣,與市民們互動交流,分享舉辦初衷,讓活動更加有意義。中石化於21日舉辦捐贈儀式,將全數義賣所得捐贈與萬華兒福中心,兒福主任表示將捐款做為鼓勵用獎學金。

中石化舉辦「兒福心願便利貼」、「舊愛新歡義賣捐愛」等愛心活動,並將義賣所得贈與萬...
中石化舉辦「兒福心願便利貼」、「舊愛新歡義賣捐愛」等愛心活動,並將義賣所得贈與萬華兒童福利中心。中石化提供/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梅雨季估雨量正常偏少 氣溫正常偏暖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