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再暖兩天今最熱!3縣市恐飆36度氣象署發高溫資訊示警

本文共404字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台北即時報導

天氣要再暖兩天,但今天最熱,中央氣象署指出,全台高溫普遍可達30-33度,內陸近山區再高1-3度,恐飆36度。氣象署上午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高溫黃色燈號,中午前後恐達36度,呼籲民眾注意。

氣象署指出,昨天各地高溫普遍27到32度,嘉義以南局部地區出現34至36度高溫,其中最高溫出現在台南市玉井及高雄市內門的35.6度。

氣象署指出,再暖兩天,但今天最熱,白天高溫北部、東半部地區28到30度,中南部地區可達32至35度,南部近山區平地甚至會再高一些,體感溫暖偏熱,不過入夜後仍有涼意,低溫約18到21度,日夜溫差較大。

周四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氣象署指出,北部及東北部下午起天氣稍轉涼,因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為多雲到晴。周五至下周日(23日至25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與之前暖和的天氣相較明顯偏涼,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

天氣要再暖兩天,但今天最熱,部分地區恐飆36度。本報資料照片
天氣要再暖兩天,但今天最熱,部分地區恐飆36度。本報資料照片
天氣再暖兩天,今天最熱,周五起各地轉涼。圖╱氣象署提供
天氣再暖兩天,今天最熱,周五起各地轉涼。圖╱氣象署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28日鋒面北抬 西半部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下一篇
「19號留聲機」計畫團隊帶民眾探索梅山瑞峰村 童趣視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