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東不如屏東、澎湖?綠島遊客多卻無汙水處理廠

本文共517字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台東即時報導

汙水處理攸關環境品質,屏東小琉球、澎湖及金門等離島都有興建汙水處理廠,台東綠島一年遊客超過30萬,至今沒有任何處理廠及汙水下水道,議員要求縣府加快腳步,不要讓全球知名潛水點蒙羞。縣府建設處表示, 10月已完成綠島汙水廠規畫報告,連同汙水地下道一併規畫,初估經費5億,已送環境部審議。

議員王姷力指出,屏東小琉球第四座汙水處理廠上月啟動,澎湖第二座汙水處理廠、光榮水資源回收中心也舉辦落成儀式,為何綠島至今沒有興建汙水處理廠?

建設處長蔡勝雄表示,去年著手規畫,今年10月完成成果報告,正送交環境部審議中,興建時程未定,不過已跟綠島鄉公所達成共識,預定地位在綠島機場附近。

蔡勝雄進一步解釋,未來綠島汙水廠主要處理公館、南寮及柴口三聚落汙水,另在溫泉區則採用處理槽處理汙水。

王姷力強調,綠島具備天然無汙染環境,曾被國際潛水雜誌評為世界百大潛點,一年遊客超過30萬人次,全島沒有一座汙水處理廠說不過去,澎湖及小琉球早已設置,縣府要維護海洋資源,以求永續發展。

台東縣目前已在台東市區及知本溫泉區設置兩座水資源回收中心,接管戶數分別為1433戶、2033戶。縣府指出。未來台東市水資源回收中心接管戶數可達2萬600戶,不過離島綠島及蘭嶼皆尚未啟動。

台東綠島一年遊客超過30萬,生活汙水對海洋環境影響大,但島上至今仍無興建汙水處理...
台東綠島一年遊客超過30萬,生活汙水對海洋環境影響大,但島上至今仍無興建汙水處理廠。記者徐白櫻/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03地震後餘震不斷引憂心 氣象署:沒明顯異常
下一篇
逾1300起餘震! 清晨4時30分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