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默島進行曲」首站前進南投 共尋屬於台灣的舞步

本文共610字

中央社 台北29日電

讓「跤步」這個在民俗盛典裡再熟悉不過的腳步進入舞蹈,何曉玫舞團「默島進行曲」計畫將在南投啟動。何曉玫說透過計畫讓舞團走出劇場與地方陣頭結合,找回屬於台灣人生活律動而出的舞蹈。

何曉玫舞團發布新聞資料表示,「跤步」在民俗盛典裡是傳統藝術表演者們經年累月的身段與步伐,承載民間的台灣舞蹈史。擅長打造超現實幻想的國家文藝獎得主何曉玫與北藝大文化資源學院院長林承緯、故事工廠創辦人林佳鋒三方攜手,共同發起「默島進行曲」計畫,共尋屬於台灣的舞步。

何曉玫表示,台灣真正的身體語言就是踏跤步,「我們將這些腳步編入舞中,重拾台灣文化裡的舞蹈元素。」製作人林佳鋒說,這個計畫出自台灣人的情感記憶,動作不難,一看就很熟悉,「無論士農工商,都能在這個作品裡找到自己的感動。」

「默島進行曲」第1站在台灣南投埔里舉行,選在埔里12年一次的建醮祈安下展開序幕。同場將邀集在地合作團隊,埔里國小、巴宰噶哈巫青年會、台灣原住民喜裂克文化藝術團、溪南國小太鼓及牛眠里金獅陣,一同「踏出咱ㄟ台灣步」。

埔里鎮公所代表王亞樂機要秘書表示,埔里每12年一次做醮儀式,是每個埔里人的重要記憶,「默島進行曲」的第1站來到埔里,相信大家可以看見埔里獨特的文化面貌。

「默島進行曲」首站將於12月18日下午3時30分起舉行,地點在南投埔里仁愛公園,現場無需報名,歡迎民眾遊客一同起舞。其他地點還包括雲林北港、馬祖等地,屆時也將會呈現每個地方限定版的「默島進行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9成花蓮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陳文山:短期持續調整應力
下一篇
「19號留聲機」計畫團隊帶民眾探索梅山瑞峰村 童趣視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