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秋連假高鐵擠爆 前交長忍不住說重話了

交通部前部長陳建宇在臉書發言痛批台灣高鐵公司和交通部,他說「這絕對不是民衆要看到的高鐵服務品質」。(圖為高鐵車站示意圖)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交通部前部長陳建宇在臉書發言痛批台灣高鐵公司和交通部,他說「這絕對不是民衆要看到的高鐵服務品質」。(圖為高鐵車站示意圖)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本文共7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中秋節連續假期台灣高鐵(2633)旅客擠爆,尤其是高鐵台中站自由座旅客大排長龍的景象,引發不少討論,推動台灣高鐵公司財務改革的交通部前部長陳建宇看不下去,在臉書發言痛批台灣高鐵公司和交通部,他說「這絕對不是民眾要看到的高鐵服務品質」!

高鐵發生甚麼事讓前交通部長氣成這樣呢?

高鐵運量創新高成雙面刃 自由座客外溢挨諷「台鐵化」

中秋收假...台中高鐵站自由座「驚人長龍」外溢到站外 北漂者傻眼

陳建宇在臉書上指出,看看現在高鐵列車例假日滿載,服務品質非常不好,完全不符社會期待,我自己也親身體驗過,實在已懶得說了!總歸一句,現在的高鐵公司高層已忘了初發心,忘了榮譽,目前是賺錢第一,服務品質以後再說。反正總比台鐵服務好!

事實上高鐵公司早就知道目前列車數量不足以負擔現在例假日及未來的服務運能,卻又不能未雨綢繆,總以購車受制日方為藉口。

但是方法是人想出來的,總要面對問題想方設法去解決,或調整班次調度列車,如今在例假日卻又大幅開放自由座乘客數量,毫不管制,乘客只能當受氣包。(我自己例假日偶爾台北一台南跑,就遭到沒座位的自由座乘客及其行李箱塞滿非自由座車廂兩邊通道門口,連要上下車、去洗手都要擠沙丁魚,有次正好來回都看到高鐵鄭執行長,而且搭同班列車,實在說我人已不在其職,否則就真要說兩句了)°

此外,交通部也早已明知此種狀況,卻又裝睡不負監督責任,民眾真的應該大聲譴責,比一比民營化時的高鐵和現在公營化的高鐵,真是沒得比,還令人生氣。

難道已公營化的高鐵公司還要墮落下去嗎,看來高鐵公司高層應該要換人了,位置坐久了只會「禽獸食祿」「尸位素餐」「麻木不仁」,真是恨鐵不成鋼(唉!造口業了!南無阿彌陀佛!)


延伸閱讀

國慶連假+台中焰火 通勤族憂: 高鐵收假亂象會重演

中秋收假人龍塞爆高鐵致歉 疏運33.8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台中高鐵連假排隊亂象如何解 專家:自由座席次應總量管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梅雨季第1道滯留鋒晚間接近 吳德榮:明後防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
下一篇
花蓮縣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