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鐵中秋自由座排到站外 鐵道局3要求改善

本文共425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3日電

高鐵中秋連假收假日時湧入不少旅客搭乘自由座,台中站甚至排到站外。鐵道局今天說,要求高鐵往列車排班與自由座運能規劃等3方向檢討。

台灣高鐵日前公布今年中秋連假疏運狀況,其中10月1日收假日超過33.8萬人次,為2007年通車以來單日最高。台中車站還發生要搭自由座車廂的旅客大排長龍,從站內排到站外,有人等了2小時。

對此,交通部鐵道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已請台灣高鐵說明並檢討運能及相關服務,並要求進行3項改善措施。

鐵道局要求高鐵檢討列車排班與自由座運能規劃,在疏運期間尖峰時段與區間,事先排定或臨時增開全車自由座列車以快速疏運短期集中性的大量旅客;此外,鐵道局也要求高鐵加強自由座人流控管,保留適當列車容量供台中站自由座旅客乘車。

鐵道局並要求高鐵強化資訊揭露,在疏運期前加強滿班資訊及預估可能的擁擠時段與區間宣導,主動發布新聞稿或利用官方網站推送,疏運期間提供即時車站候車資訊 (包括車站人潮情況、候車時間等),讓自由座旅客判斷決定是否調整行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喝咖啡 抽饗食天堂、這一鍋餐券!85℃於5/6第2杯25元
下一篇
花蓮縣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