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秋節收假高鐵單日旅客量創新高 台鐵未如預期

本文共651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2日電

台灣高鐵今年中秋節收假日旅客運量高達33.8萬人次,創營運以來單日新高;台鐵疏運量則比預期少。

台灣高鐵今天公布今年中秋連假疏運狀況,其中10月1日收假日超過33.8萬人次,為2007年通車以來單日最高,台中車站還發生要搭自由座車廂的旅客大排長龍購票,從站內排到站外,有人等了2小時。

根據台鐵統計,這次中秋連假疏運量比預期低,9月28日疏運首日,原本預估旅客量75萬人次,實際只有72.5萬人次,10月1日收假日,旅客量為66.7萬人次,也未達預估的70萬人次。

台鐵運務處長劉雙火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台鐵目前平日與假期的運量,大約已回復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的9成,今年中秋假期疏運,台鐵提高運量預估,盼有更充分準備。

另外,高鐵旅客爆量,引發部分對號座車廂旅客抱怨走道站了太多自由座旅客,影響搭車品質。

台灣高鐵回應,高鐵是骨幹運輸,原則上不可站立於對號座車廂,但依照目前的旅客運送契約,有大量人潮等待運送時,可開放列車玄關、對號座等空間供站立,車站都會視實際情況回報,當決定開放對號車廂供自由座旅客站立時,會透過廣播向旅客傳達,持自由座車票旅客要在獲准情形下,才能進入對號車廂。

台鐵4月26日也開始在6列次EMU3000型新自強號列車試辦自由座,開放4到9節車廂,含乘車日前4日可購買,但限搭所購買的車次,而高鐵自由座只能當天購買,但當天所有車次都可選擇。

不過,台鐵提供自由座的車次並未停靠新烏日站,即使就在高鐵台中烏日站旁,也無法幫忙紓解高鐵自由座爆量的旅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喝咖啡 抽饗食天堂、這一鍋餐券!85℃於5/6第2杯25元
下一篇
花蓮縣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