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秋收假人龍塞爆高鐵致歉 疏運33.8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本文共442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昨天中秋連假收假日,高鐵台中站自由座排隊人潮排到站外,有旅客埋怨等候2小時還上不了車,引發網路熱議。台灣高鐵指出,昨日疏運33.8萬人次,創下通車以來單日最高峰。交通部鐵道局表示,將要求高鐵公司在現有條件下檢討,改善服務品質。

台灣高鐵表示,高鐵中秋疏運(9月28日至10月1日)期間,累計4天疏運近101萬人次旅客,其中10月1日旅運超過33.8萬人次,為通車以來單日最高;單日次高則為2019年中秋疏運收假日9月15日,當時達31萬8250人次,今年大幅增加超過2萬人次旅客。

台灣高鐵說,感謝旅客選擇高速、便捷、準點的高鐵列車作為返鄉首選運具,對疏運尖峰時段,因人潮過多造成旅客久候與不便,表達歉意,並感謝旅客體諒與配合。面對即將到來國慶疏運期間,持續善盡西部走廊骨幹運具責任,持續精進旅客引導、分流搭乘及人潮管制相關措施,以協助旅客循序、安全順利乘車。

交通部鐵道局表示,將要求高鐵公司檢討在現有車隊規模下增開班次、自由座服務措施與容量調度、排隊人潮即時資訊提供等,以改善服務品質。

台中高鐵站在今年中秋節連假塞爆,通勤族餘悸猶存,國慶連假如何疏運引起關注。記者陳...
台中高鐵站在今年中秋節連假塞爆,通勤族餘悸猶存,國慶連假如何疏運引起關注。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高鐵站外昨擠滿排隊人龍,有人排隊2小時仍不知何時能上車,最後改搭國道客運。記...
台中高鐵站外昨擠滿排隊人龍,有人排隊2小時仍不知何時能上車,最後改搭國道客運。記者陳秋雲/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梅雨季估雨量正常偏少 氣溫正常偏暖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