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蓮震災即時服務 明台產險快速理賠

本文共551字

經濟日報 吳哲宜

3日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多處建築物及民宅坍塌,明台產險透過電腦篩選,掌握花蓮有6受災戶投保「明台產物住宅火災及地震基本保險」,除第一時間聯繫保戶進行關懷,並於日前由花蓮分公司經理任景麟代表,率隊前往災區探視保戶,並將20萬元理賠款親自送至保戶手中,提供災後所需的臨時住宿費用。

明台產險花蓮分公司經理任景麟(右)將20萬元理賠金,親送保戶手中。明台產險...
明台產險花蓮分公司經理任景麟(右)將20萬元理賠金,親送保戶手中。明台產險/提供
明台產險表示,住宅地震基本保險的理賠標準有二,一為政府機關命令、通知或逕予拆除,二為經合格評估人員評定、建築師公會或結構、土木、大地技師公會鑑定不堪居住必須拆除,或修復費用為危險事故發生時重置成本的50%以上,即可申請理賠。若民眾房屋沒有全倒,但受損嚴重,保戶可以提出申請,明台產險將安排合格人員勘查是否達理賠標準。以常見的住宅地震基本保險而言,房屋結構達到不能居住標準時,最高可以獲得住宅建築物150萬元及臨時住宿費20萬元之理賠。

需注意的是,住宅地震基本保險的承保範圍僅限於建築物,不含裝潢及家具,因此,裝潢及家具因地震造成的損失無法申請住宅地震基本保險理賠,同時理賠申請是以房屋所有權人為被保險人,房東才能申請理賠,租屋房客無法通報出險申請理賠。

明台產險建議,民眾可投保住宅地震基本保險獲得基本保障,另依需求加保擴大地震險、或超額地震險,並可於投保時勾選續保約定,以利未來每年續保自動扣款,確保保障不中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濟部產發署助攻 產業加速節能淨零步伐 擴大升級轉型
下一篇
2024年3月手機品牌市占排行 這些手機賣超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