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潮・永續論壇高峰會 響應SDGs推動淨零

本文共448字

經濟日報 楊開雲

首屆「潮・永續論壇高峰會」去年12月在中興大學國際會議廳成功舉辦,吸引產官學界364人與會,參與人數超出預期,首屆論壇旨在推動淨零綠生活,響應國際永續目標,長期投入公益的藝人坣娜也參與支持,彰顯對於永續發展的重視。

首任環保署長簡又新大使(左)與藝人坣娜參與首屆「潮・永續論壇高峰會」,共同倡議淨...
首任環保署長簡又新大使(左)與藝人坣娜參與首屆「潮・永續論壇高峰會」,共同倡議淨零永續。相信閱讀/提供
主辦單位相信閱讀執行長鄭莉穎表示,主題定為「潮・永續」是希望台灣能與國際接軌,跟上永續浪潮,並朝向聯合國SDGs 17項永續發展目標邁進。論壇邀請台灣永續發展兩位重量級推手-台灣第一任環保署署長簡又新大使及第一任環境部部長薛富盛,期盼對焦產官學視野,形成共識,從永續政策到產業落地應用與轉型,而非「政府施力、產業壓力、學研無力」的失焦狀況。

鄭莉穎提到,媒體不僅傳播訊息,更稟賦教育義務,因此,相信閱讀一再思考如何使教育效益擴大,藉由雜誌《Focus聚焦誌》與論壇,讓大眾了解永續ESG的內容、挑戰及如何落實。

第二屆「潮・永續論壇高峰會」即將舉行,持續聚焦永續發展的重要議題,擴大邀請國內外知名產業領袖、學術界專家及政府官員參與,促進深度交流與合作,拓展夥伴關係,聚焦共創美好未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濟部產發署助攻 產業加速節能淨零步伐 擴大升級轉型
下一篇
2024年3月手機品牌市占排行 這些手機賣超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