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室內設計博覽會協調會 回響熱

提要

6月13日南港1館登場 指標大廠齊聚 展出亮點產品 台日頂尖設計師同台對話

本文共935字

經濟日報 倪榮松

「2024台灣國際室內設計博覽會TIDE」昨(10)日舉行協調會,由於去年展出成效極佳,今年指標大廠反應熱烈,積極參與。

室裝全聯會、宏觀視野與經濟日報共同主辦的「2024台灣國際室內設計博覽會TIDE...
室裝全聯會、宏觀視野與經濟日報共同主辦的「2024台灣國際室內設計博覽會TIDE」,昨(10)日舉行協調會,廠商出席踴躍。吳榮邦/攝影
此展為室內設計產業年度盛事,由中華民國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宏觀視野與經濟日報共同主辦。經濟日報副總經理倪榮松表示,包括台灣松下、台灣日立、和成HCG、昇元窯業、台灣富美家、薪豐豐業、興立富實業、北大欣羅特麗、永大磁磚、宮黛科技、湯石照明、啟翔輕金屬、室內設計周、照明公會、廚具公會、建材中心、鐘錶公會、國際房地產等都精心規畫展區與產品,要讓消費者驚艷。

室裝全聯會理事長劉易鑫致詞表示,我國大專院校成立室內設計科系已有40年以上歷史,合法登記的公司超過15,000家,整體產業鏈龐大且完整,發展非常蓬勃;室內設計博覽會的推動初衷,就是要讓這樣一個大、深、廣的產業,對內可凝聚共識與力量,對外可發揮影響力,設計界老兵及新銳菁英透過此平台互相激盪,探討產業現況與未來規畫,更重要的是將最好的想法與理念分享大眾。

劉易鑫說,今年展會將台北市室裝公會這個最大夥伴加入其中,規畫SMART HOME主題館,以設計台灣為主題,加深城市美學,讓展出內容更具深度與看頭。

宏觀視野董事長陳銘達卸下全聯會理事長重任後,以主辦單位之一、室內設計博覽會最重要推手,同時是參展廠商的多重身分表示,此展去年的觀眾結構,設計師占20%、消費者80%,吸引更多建設公司及建築師觀展、提高展出品質與效果,是今年的挑戰,媒體宣傳、展場與展務規畫也都圍繞此議題。而台灣少子化與缺工嚴重,AI與機器人是當前最佳解決方案之一,因此與逢甲大學合作引進AI機器人,投入砌牆、噴漆等高強度勞力性工作,苦於勞工短缺的建設公司,值得一看。

台、日設計師對話是展覽另一亮點,陳銘達說,台北設計建材中心以「WHAT IS THE LIVING DESIGN?」為主題,邀請兩國頂尖設計師同台分享生活設計的概念與精髓;另一個主題「設計平權」,陳明達賣了關子不細說,歡迎看展見分曉。

「2024台灣國際室內設計博覽會TIDE」6月13日至16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展出,每日展出時間10點至18點(最後一天展至16點),買主及觀眾可於官網(www.tide.com.tw)預先申請QR Code免費參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濟部產發署助攻 產業加速節能淨零步伐 擴大升級轉型
下一篇
2024年3月手機品牌市占排行 這些手機賣超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