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科大經管EMBA舉辦ESG論壇 談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趨勢

臺北科技大學111經營管理EMBA舉辦ESG永續論壇。
臺北科技大學111經營管理EMBA舉辦ESG永續論壇。

本文共900字

經濟日報 台北訊

為推展永續觀念並實踐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臺北科技大學111經營管理EMBA舉辦ESG永續論壇,特邀此領域專家-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王彬墀博士,以「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趨勢-兼談NGO的角色」為題演講,現場104位與會北科大師生收穫滿滿。

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王彬墀。
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王彬墀。

事實上,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致力推廣台灣永續發展,並與世界接軌,持續關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氣候變遷、永續能源、生物多樣性等核心議題,也透過獎項評選、論壇以及競賽活動等方式,鼓勵政府、企業、學校、健康醫療機構、NGO與社會大眾,共同為推動永續發展,貢獻心力,更持續擴大社會影響力。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做了很多重要的事,如推動永續能源的重要觀念、綠色經濟、低碳社會、氣候變遷因應及企業社會責任的推廣等等,此外更著手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發超過10年。

北科大管理學院院長范書愷。
北科大管理學院院長范書愷。

北科大管理學院院長范書愷表示,Taipei Tech經營管理系相當榮幸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副執行長王彬墀博士至EMBA永續實踐講堂進行專題演說,王博士由淺至深講述自2010年正負二度C以來,全球人類為永續議題奮鬥發展歷程,這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課題,當天聽講受益良多。

北科大EMBA執行長陳育威表示,謝謝王教授精闢的講座,讓師生們更了解永續能源的重要性,事實上從企業社會責任到企業永續,是格局的擴大,也是視野的提升,我們未來在學校課程規劃上,也將持續注入這部分的內容。

北科大EMBA 111經管ESG總召朱謙信表示,王博士在演講中提到各世代、各產業領域中,存在著對於企業永續發展認知及利害關係的不同差異,因此除了推動短期因應措施外,我們更應致力於建立長期願景共識。

北科大EMBA 111經管班代呂安蕙表示,111經管特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副秘書長王彬墀博士至本校演講,王博士首先向與會同學概述持續變化的地球環境,並向同學釐清一些觀念迷思,接著以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進行深度剖析,針對永續發展目標(SDGs)逐一說明17項永續指標,再進一步向同學們分享企業社會責任(CSR)與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關聯性,內容相當豐富、有質量,未來系上也會積極舉辦相當論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濟部產發署助攻 產業加速節能淨零步伐 擴大升級轉型
下一篇
2024年3月手機品牌市占排行 這些手機賣超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