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景文科大34周年 務本求實創新永續

提要

國際招生及產學專班成果亮眼 養成學子雙語能力與移動力 創社區與學校互利共榮

本文共775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撰稿

景文科技大學22日舉辦創校34周年校慶典禮,近年景文國際招生展現成果,國際產學專班辦學獲各界肯定,不僅成為國內學子最愛學校,更成為國際學生競相首選的科技大學。時值少子化的衝擊,景文科大將持續以務本求實的態度,深耕在地致力多元跨國學習實踐雙語能力及國際移動力,積極精進朝實務教學型大學的目標而努力。

景文科大34周年校慶,校長于第致詞。景文科技大學/提供
景文科大34周年校慶,校長于第致詞。景文科技大學/提供

景文科大校長于第表示,景文積極投入境外國際生招生的工作,從歷史紀錄來看,該校自96學年度起即有境外學生入學就讀,當年從3位境外生開始發展至今,至112學年度已有753位境外學生。

至於國際產學專班,景文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開始於106學年度,這批產學專班國際生入學後,也依照教育部的規定,大一開始就讓全體國際生入住學生宿舍,真正實現創校時規畫初心的「國際村」理想。教育部最近核准景文科大設立國際專修部,在今年112學年度可以開始招生,所以境外國際生員額將逐年增加當中。

一路發展到今天,境外生來源國家分別有越南、香港、馬來西亞、澳門、日本、韓國、印尼、緬甸泰國和智利。現在校園中,有許多的外籍生在校園中進行活動或課業學習,在這個學年度,景文科大第六屆優秀青年選拔中,也有越南籍旅館系同學黎阮豔瓊脫穎而出,成為優秀青年楷模,充分展現景文科大多元化、國際化的學習環境。

景文科大34周年校慶,以「卅四景文載譽國際‧務本求實領航永續」為校慶主題。...
景文科大34周年校慶,以「卅四景文載譽國際‧務本求實領航永續」為校慶主題。景文科大/提供

景文科大配合聯合國SDGs及ESG等環境永續發展與創新潮流勢,致力節能減碳及節電節水均成效卓著、獲獎無數,亦曾獲全國非生產事業節能第一名;此外,更領先各大專院校建置智慧校園,以推動校園安全,成為第一所國際安全認證的科技大學;景文科大承擔所應負的社會永續責任,全校師生也結合在地資源,帶領學生走出校園,冀踐社區與學校互利共榮的願景。

景文科大國際競賽成績也格外相亮眼,拿下多面世界金牌與第一名,印證景文科大讓學生走出校園,讓世界進入校園,對於學生的移動力、國際力、雙語能力的養成與實踐,成效斐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濟部產發署助攻 產業加速節能淨零步伐 擴大升級轉型
下一篇
2024年3月手機品牌市占排行 這些手機賣超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