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傳採塑膠稜鏡 大立光獲利添動能

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 聯合報系資料庫
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3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大立光(3008)董事長林恩平昨(11)日透露,塑膠稜鏡已通過客戶測試,是否導入仍不一定。

外界臆測,林恩平口中的「客戶」可能即為蘋果,未來若下半年iPhone 16導入塑膠稜鏡,將為大立光獲利添強勁新動能。

林恩平昨天未談及單一客戶訂單動態,不過,法人追問塑膠稜鏡的進展,林恩平表示,稜鏡方面,目前大立光只做黏合及鍍膜,如果採塑膠設計,解雜散光(Flare)及落摔的效果會比較好,但塑膠稜鏡目前只通過客戶測試,是否導入還不確定。

市場人士分析,去年iPhone 15最大賣點,即為Pro旗艦機首度搭載潛望式鏡頭,由大立光獨家供貨,此外,稜鏡也是新增的關鍵零組件之一,每個潛望式鏡頭搭載兩片玻璃稜鏡,由陸企水晶光電供貨。

大立光雖然未供貨稜鏡,但是所有稜鏡都需要鍍膜。大立光在前年大舉添購蘋果指定每台要價逾億元的ALD原子層沉積鍍鏌機台,在去年iPhone 15系列機種上市時,也大賺稜鏡鍍膜商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世界先進改選!台積電退出董事會 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