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美晶衝刺太陽能業務

本文共3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中美晶(5483)董事長徐秀蘭昨(6)日表示,今年太陽能業務有望雙位數百分比增長,合併營收中其他非環球晶的子公司業績也可望提升。

中美晶去年合併營收中,逾八成占比來自於金雞母環球晶貢獻,太陽能業務約占一成,另外,旗下朋程及台特化的營收皆創歷史新高,宏捷科則重回成長軌道。針對自身太陽能業務,公司預期,今年在總統大選過後,台灣案場需求可望在第2季起升溫,帶動整體供應鏈供需及價格回穩。

在太陽能產品方面,中美晶透過導入M10 N型TOPCon產品,取代現有的M10 PERC產品,可達25%的轉換效率,預計今年邁入量產。

同時,中美晶綠能發展多元,擴大太陽能應用,開發漁電共生與農電共生案場,也投入圳路型、汙染地案場的太陽光電系統建置,且去年跨足小水力發電事業,預計2025年底商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陸H100伺服器黑市價暴跌 市場關注是否擠壓到正常行情機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