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期交所:規劃客製化商品交易平台

本文共591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31日電

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吳自心今天表示,今年期交所規劃建置客製化商品交易平台,截至8月中旬,店頭集中結算部位餘額超過新台幣2300億元。

今年適逢台灣期貨市場開業25週年以及期交所開業屆滿25年,期交所攜手美國期貨業協會(FIA),今天下午在台北共同舉辦2023年台灣衍生性商品市場發展研討會。

這次研討會與談人包括台灣、美國、德國、泰國、新加坡及香港等地交易所及業界高階主管,探討交易所觀點的未來趨勢及波動中的全球市場,共有來自國內外交易所、期貨商、證券商、銀行、投資顧問公司、基金公司及資訊公司等超過300名業界人士參與。

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表示,今年期交所除了與合作夥伴洽談國際半導體指數授權外,並規劃建置客製化商品交易平台,提供期交所主力商品包括台指選擇權及小型台指期貨的到期日及履約價格客製化服務。

在店頭集中結算,吳自心指出,店頭衍生性金融商品集中結算第2階段業務今年7月31日上線,推出結算會員客戶集中結算業務及新台幣NDF集中結算服務,截至8月中旬,店頭集中結算部位餘額已超過2300億元。

金管會副主任委員邱淑貞受邀致詞指出,過去幾年如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通膨與升息、全球暖化等挑戰下,期貨市場仍展現韌性持續成長。

她表示,期交所近年拓展國際合作,推出美、日、歐主要指數期貨,推動市場國際化腳步,未來將發展更多創新商品,提供交易人策略交易及管控風險,滿足多元交易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指期 上檔壓力沉重
下一篇
台積電太強台股落入窄基指數 台指期7/29遭美禁交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