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發展債 本月來增三檔

本文共3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ESG蔚為風潮,永續發展債券的發行也持續熱絡。4月以來已有三檔永續發展債券陸續發行,分別為遠東新世紀發行的綠色債券16億元、玉山銀行發行可持續發展債券16億元,以及南亞科技發行綠色債券40億元。

今年以來,統計至17日,市場已發行18檔永續發展債券,發行金額達到新台幣484億元,其中並有八家取得永續發展債券資格認可之發行人,可望於近期陸續發行並上櫃掛牌。

綠色債券方面,今年來已發行六檔,發行總金額合計為新台幣314億元,是規模最大者。另有南亞科技、法國外貿銀行、遠東新世紀及台灣電力公司分別取得綠色債券資格認可。

可持續發展債券今年來已發行四檔,發行總金額合計為新台幣50億元,另有玉山商業銀行、臺灣土地銀行分別取得永續發展專項資金債券資格認可、可持續發展債券資格認可。後續將發行可持續發展債券並上櫃掛牌。至於社會責任債券,今年來已發行八檔,是發行檔數最多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優群財報/第1季獲利1.99億元、季增5% 今年業績挑戰新高
下一篇
世界先進財報/首季每股賺0.78元 增資新加坡子公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