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詩肯營收/首季6.04億元 較去年成長4.05%

本文共5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詩肯(6195)公告3月營收1.52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6.86%。詩肯表示,3月為傳統淡季,因此營收表現不如前兩個月亮眼,而日前花蓮發生強震,造成嚴重災情,詩肯也決定捐出100萬元賑災。

詩肯第1季營收6.04億元,較去年成長4.05%。詩肯表示,雖然3月淡季因素影響營收動能稍弱,但在前二月農曆年前家具汰舊換新潮的帶動下,仍繳出比去年更亮眼成績單。

詩肯表示,台股指數站上2萬點創下歷史新高,經濟預測機構都認為今年景氣持續復甦,民眾看屋、購屋的態度也趨於積極,今年第1季六都建物買賣棟數年增28.3%,也是2012年以來的次高紀錄,房市交易恢復熱絡,家具需求也會隨之水漲船高。

雖然央行日前宣布升息,但詩肯表示,預期對購屋負擔增加幅度不明顯,房市受到的衝擊有限,因此對於第2季營收表現仍是樂觀看待。

而看好台灣市場發展潛力仍大,詩肯也斥資6億元在台南購地興建新的倉儲中心,預期在2025年可以投入使用,屆時南台灣門市出貨可更即時,物流費用也可進一步降低,完全發揮營運綜效。

截至3月底,詩肯全台門市共計達90店,較上月減少1店。詩肯表示,去年下半年起陸續與多家百貨商場合作,開出臨時櫃增加展售通路,表現亮眼,今年也展開展店腳步,評估適合商圈進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東洋強攻化妝品 傳捷報
下一篇
美系外資調降元太評等及目標價 三大法人齊賣股價下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