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黴漿菌不僅在中國爆發 抗生素、呼吸器醫材股都漲停了

口罩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口罩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中國呼吸道疾病疫情上升,疾管署已於4處國際機場針對中港澳入境有症狀旅客「定點監測、鼓勵採檢」,此外,國內近日流感、新冠也有增加趨勢,市場預期,冬季病毒大爆發在未來2個月,甚至恐一路延燒到明年春節,使得防疫相關需求再度攀升,除了口罩,快篩的需求也將回升。

生技股今(4)日持續成為盤面吸金焦點,買盤瞄準抗生素相關的製藥族群如松瑞藥(4167)、呼吸治療器醫材廠合世(1781),兩檔個股雙雙攻上漲停,快篩相關的亞諾法(4133)、泰博(4736),以及針劑製藥廠南光(1752)也都是多方拉抬重心,激勵上市生醫類股指數早盤漲逾1.5%。

法人表示,松瑞藥在美國培南類抗生素領域為前三大供應商,主要產品為廣效型抗生素,包含美洛培南及厄他培南等,可用於臨床重症感染。泰博則為台灣新冠抗原快篩試劑最大生產廠商,且已取得多國EUA。

中國爆發以黴漿菌為主的呼吸道疾病流行,台灣近日開始祭出多項防疫新制,包括機場港區執行疫情監測、提醒老人及幼兒近期勿前往中國等。

法人表示,目前看來,「黴漿菌肺炎」不僅在中國,在全球多個國家包括韓國、丹麥、瑞典也呈大規模爆發,也因此不排除防疫制度可能延長到過年,加上台灣已四年沒有流行黴漿菌,一旦國內疫情升溫,包括抗生素、藥品、口罩、清潔殺菌等需求都將上升。

不過,也有法人認為,中國疫情對於台灣本土影響有限,且台灣近期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相關疾病早已大量流行,但仍屬穩定控制當中,建議以短性題材視之。


延伸閱讀

陸五大疫情爆出健康碼疑雲 浙江義烏呼籲保存十天以上存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月30日 五件財經大事搶先看
下一篇
台積占台股權重居高不下 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