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衛司特、竣邦 上櫃蜜月行情甜

本文共8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聖暉轉投資ESG概念股衛司特(6894)昨(29)日以每股106元掛牌上櫃,早盤以193元開高,一度衝上198元,漲幅逾86%,終場以180.5元收市,上漲74.5元,漲幅70.3%,中籤投資人一張可賺逾7萬元。

衛司特專精於以銅為主的高性能金屬廢液再生服務完整解決方案,透過「電解法」,衛司特協助客戶析出純度99%以上的金屬銅管,再售予相關產業上游供應鏈,形成綠色循環經濟。

衛司特董事長林世民指出,隨著電子業廠房設備產能逐漸擴大,原先設置的混凝池不敷使用,且由於混凝池占地較廣,不易擴增,導致電子業開始陸續接受採用電解法來逐漸取代混凝法。

相比混凝法,電解法能顯著減少汙泥產量,降低相關的費用支出,提煉出的金屬亦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可再次用於製造電子產品和化學製品,從而達到零碳排和循環經濟的環保目標,成為一種經濟高效的解決方案。

衛司特已經為超過60家工廠提供BOO,並與20多家工廠開展銷售和維護合作。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竣邦-KY(4442)昨(29)日以每股22元掛牌上櫃,早盤股價一度衝上33元,終場收30.65元、大漲8.65元,漲幅逾39%,啟動蜜月行情。

竣邦董事長高振芳表示,竣邦是一家服務型的公司,不是紡織公司。他強調,紡織只是一個工具,竣邦賣給客人的不只是布,更是一條龍的完整服務,和傳統紡織廠不同,竣邦專注於為品牌大廠開發創新、高端布料。

竣邦具備完整設計開發能力加上紗、織、染及後加工的技術能力,提供國際服飾品牌廠商高功能性貼合布料,產品銷售50餘國,並於越南設立數位印花及功能性貼合產線,期讓產品及供應鏈變得更完整;包括Nike、Canada Goose、Burton、Gap、UNDER ARMOUR等全球知名品牌皆為其長期合作夥伴。

竣邦強調,該公司擁有超過20年研究和開發經驗,對功能性和高科技紡織品布料的特性有深入了解,並且掌握原料和製程設定、織造組織設計和織機參數設定、染整參數和配方設定等關鍵技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路易莎咖啡2023年獲利亮眼 全年配發現金股利4.5元
下一篇
美系外資調降元太評等及目標價 三大法人齊賣股價下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