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顧跨足生醫 攻細胞治療

本文共3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三顧(3224)昨(20)日宣布,繼今年8月通過衛福部查核,擁有台灣唯一GMP先導工廠後,三顧再與國內學研單位合作開發人工智能(AI)在研發與製程的參數資料,並將協助三項細胞治療項目在明年2月提出臨床一/二期試驗申請。

三顧近年來由電子通路業跨足生醫產業,生醫事業目前仍在燒錢階段,獲利來源仍仰賴電子事業。三顧今年前三季淨損2,436萬元,不過電子事業今年至今獲利逾7,000萬元,年底前拚獲利9,000萬元。三顧表示,今年生醫事業研發支出比去年更高,再加上子公司樂迦生醫也占研發支出35%,因此公司尚無法損平。

三顧副董事長陳宗基指出,三顧自四年前開始發展細胞治療時,即認定必須以「工廠」而非「實驗室」的規格來發展量產工廠。三顧今年8月終於通過衛福部的查核,成為台灣第一家獲得PIC/S GMP細胞製備認證的公司,目前已有兩家日商公司正在洽談合作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元太出運 今年營收逐季揚
下一篇
雙鴻3月 EPS 1.58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