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泓科今年EPS上看6元

數泓科總經理李明華
 記者宋健生/攝影
數泓科總經理李明華 記者宋健生/攝影

本文共7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灣國際五金工具博覽會昨(4)日開展,數位手工具研發製造大廠數泓科(6855),展出最新開發的TFT數位手工具等產品,全力搶單,數泓科第4季營運持續看旺,法人估,全年營收可望挑戰5億元以上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純益上看6元。

數泓科前八月合併營收3.09億元、年增7.7%,第4季進入傳統旺季,包括耶誕節及過年促銷活動陸續登場,帶動業績逐月增溫,第4季也將是今年單季業績最好的一季。數泓科上半年合併毛利率45.68%,稅後淨利6,124萬元,每股稅後純益2.90元。

數泓科總經理李明華指出,下半年在匯率助攻、產品毛利率持續上升,以及客戶庫存保持健康水位之下,全年營收可望依照公司預估,保持雙位數持續成長。

展望明年,在新IC物料供應正常下,新產品將可開始正常出貨,加上智慧製造應用的持續成長,數泓科對明年營運依然持樂觀正面看待。

李明華表示,目前數泓科正開發醫療應用產品,初期鎖定牙醫的植牙扳手等植牙器械,目前已在牙醫診所進行臨床驗證,未來將進一步布局消費電子應用。

另外數泓科也開發出可即時監控、整合物聯網和雲端大數據功能、應用在智慧製造的新型數位手工具產品,並已有小批量訂單,預計明年初放量,營收貢獻比重可到5%至10%。

其中,最新開發的TFT數位手工具,標榜除了不能打電話之外,其餘包括影像、照相等智慧手機的功能,通通都有,尤其照相功能,可提供使用者在維修過程前後的照相存證。

法人預估,數泓科原有產品今年在美國量販通路持續成長,加上新產品推出貢獻下,下半年毛利率可回升到51%至53%區間,預估全年營收看增10%至15%,每股稅後純益有機會挑戰6元以上。

數泓科主要布局數位扭力扳手、數位螺絲起子、數位扭力接桿及數位扭力測試儀等產品,原廠委託設計製造(ODM)占比約96%,自有品牌占比約4%,直接客戶比重超過8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東洋強攻化妝品 傳捷報
下一篇
美系外資調降元太評等及目標價 三大法人齊賣股價下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