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航運界新春團拜 徐旭東:海運市場面臨三大考驗

本文共4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21)日以裕民(2606)航運董事長身份出席海運業新春團拜時表示,紅海危機要注意港口壅塞與自動化不足、船舶周轉率不足問題,這會是海運市場面臨的全新考驗。

針對電價調漲議題,身為各型態產業界大老的他則表示,電價調整是很自然的事情,但希望不是只針對大戶。

徐旭東表示,老外看台灣各方面表現都是「No.1(第一名)」,尤其台灣經濟表現很好,全球經濟急速變動中,台灣跟進速度非常快,電價調漲是自然趨勢。

經濟部3月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預計4月擬不分級距工業用戶、民生用戶、小商家、低壓用戶等全面調漲電價,徐旭東表示,各種原物料都漲,電價很自然要調整,只要不是針對特定大戶加收。

徐旭東坦言,針對用電大戶調漲的可能性很高,大戶調漲幅度多少能接受,就有很大討論空間。

對於紅海危機對航運市場的衝擊,徐旭東點出,全球面臨港口壅擠、周轉率不夠快,碼頭缺工與自動化不足的問題,這會是海運市場面臨的全新考驗。

裕民在船價相對低檔時大量造船,今年市場需求相當緊張,裕民有新船交船助力,營運表現會有不錯成長空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