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BDI連七紅 裕民、中航、新興受惠

本文共4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海岬型船舶運價大漲,推動散裝運價指數(BDI)連七紅,投資人最想問,這波漲勢哪些航商最具冠軍相?對此,散裝業內人士指出,「國內指標航商各具優勢」,慧洋-KY、裕民(2606)、中航、新興都值得關注。

以裕民、中航、新興為例,主力都是這波漲最兇的海岬型船,潛在獲利動能最大。慧洋船隊規模最大且各船型平均分布,因此打擊面最廣。

新興則不僅多數為海岬型船,且還有三艘是油輪,加上平均船齡11年,正屬獲利壯年期,因為已攤提折舊完畢,因此獲利動能強勁。

法人分析,就運價上漲來看,國內各家散裝船明年合約運價勢必跟著上漲,對營運將正面挹注。若看現貨價,要看哪些航商「現貨船比重較高」,也是此波大漲可能吃到較多甜頭的公司。

中航方面,持續進行船舶汰舊換新,第三、四艘新世代環保節能船暫定2024年第2、3季交付營運,今年還有一艘舊船要換約,成為推升明年營運成長新動能。

裕民的總船隊總噸位數有94%屬環保船,比率遠高於市場平均數(3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