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新砸55億 進軍航太鏈

提要

併購英商SMP 擴大高端不銹鋼、超合金材料布局 拓展歐洲影響力

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記者朱曼寧/攝影
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記者朱曼寧/攝影

本文共7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華新麗華(1605)擴大營運規模,積極跨入電動車領域外,也準備進軍航太供應鏈。昨(5)日公告,董事會通過其義大利子公司Cogne Acciai Speciali(以下簡稱CAS)與德國私募基金Mutares簽約,以1.44億英鎊(約新台幣55.72億元)取得英國Special Melted Products(以下簡稱SMP)100%股權,華新麗華將間接持有SMP 70%股權,未來將進一步拓展航太、核電等高端市場以及在歐洲影響力。

華新自去年以來,投資動作接連不斷,積極搶進當紅的主流創新產業,如綠能電動車等,昨日再度宣示,要跨入航太領域,顯示華新晉升國際一流大企業的強大企圖心。

華新此次收購可強化對高端市場的策略目標,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表示,收購SMP讓公司與CAS成為全球不銹鋼領導廠商的願景又邁出一步,未來,華新得以致力為全球客戶提供更廣的銷售網絡,多樣化高質量的產品,以及更多元的高附加價值解決方案。

華新表示,SMP成立於1874年,總部位於英國鋼鐵產業發源地Sheffield,為歐洲高端不銹鋼暨鎳基超合金材料領導廠商,提供煉鋼、鍛造和精密加工服務,產品應用專注於航太、油氣、核電等關鍵領域,並擁有特殊產業認證與長期客戶關係。

華新表示,華新、CAS與SMP三方結合將發揮綜效,等於所生產的不銹鋼可進一步擴展產品組合、實現設備產能互補,整併後將進一步擴大高端應用市場,擴大在歐洲市場高端產品市占率。

華新麗華總經理潘文虎表示,SMP真正開始獲利的年度會在2023年,會併購的原因主要與不銹鋼策略布局有關係,若以不銹鋼市場而言,台灣在三角形的中端,大陸位在中端與下面,CAS在頂端與下面,SMP則是最頂端,透過併購SMP,等於在產品線跟全球布局都已經完成。

延伸閱讀

華新麗華三箭齊發 瞄準綠電商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