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新麗華三箭齊發 瞄準綠電商機

本文共4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華新麗華(1605)三大事業體動起來,全面搶攻綠電商機,總經理潘文虎表示,包括電線電纜、資源事業、不銹鋼事業體,都全面朝向綠能發展。此外,線纜事業絕對可受惠台電強韌電網計畫,預期效益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會逐步出來。

由於大陸不銹鋼市場恢復緩慢,華新昨日公告第1季財報,稅後純益20.95億元,年減45.3%,每股稅後純益0.56元,較上季0.08元成長,但較去年同期1.12元衰退。

另,昨天公布4月營收162.5億元,年減5.53%,累計前4月營收669.27億元,年增11.98%。大陸不銹鋼市場5、6月是重點觀察期,倘若需求出籠將對有所幫助。

潘文虎看好綠能商機,電線電纜方面,華新可供應太陽能、風機、充電槍等使用的電纜,加上台電強韌電網計畫,更是有所益助。潘文虎表示,絕對可受惠台電強韌電網計畫,預計效益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逐漸出來。

華新在印尼旭日廠建置四條冰鎳產線,首季產品都還在爬坡期,1、2月因為電廠尚未併網,產能只能開到70-80%,導致單位成本提高,又因為要買電,也有電費支出,再來則是1月的金屬回收率沒有3月高,三個因素導致成本增加,首季獲利減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