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打造節能船 陽明、萬海都有動作

本文共4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全球吹起環保節能減碳風,陽明 (2609)、萬海也積極打造節能船。陽明去年董事會就已經通過選擇訂造五艘1.5萬-1.6萬TEU(20呎櫃)液化天然氣(LNG)雙燃料船,近期市場也傳出5月有望決標。萬海今年大量交船的新船,都是低油耗的環保節能船。

根據聯合國海國際海事組織(IMO)新環保法規實施下,不符法規的船舶需要減速等因應,全球貨櫃輪將吹起老舊船舶拆解風,老舊船舶退出速度進一步牽動運價變化,陽明之前也預估今年約有1.5%-2%老舊船舶要進行拆解,未來新能源船需求將大增。

考量IMO新環保法規規定,陽明船隊總運能為94艘,2023年預計安排19艘船舶進塢維修保養以優化能耗,2023年預計安排九艘船舶加裝脫硫器以優化燃油成本。

萬海也表示,IMO新法規,長期推動2050年碳排減量達2008年70%,萬海新船完全符合IMO的規範,新船的加入將陸續取代舊船,全面提升全球競爭力,透過船型放大,新船搭配高性引擎發動機等,目前都已領先國際碳排放目標,萬海也成立團隊評估低碳及零碳然料船舶的發展,評估各種船舶及減碳方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麗寶全台大買地 集團總裁女兒吳泓瑩有何美麗的法寶火力全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