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Black Hat資安會議 奧義智慧IR-on-MAN技術受肯定

本文共1451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美國Black Hat大會是每年全球資安圈最受矚目的技術頂級盛會,今年台灣唯一入選上榜就是由CyCraft 奧義智慧團隊發表的"IR-on-MAN:InterpRetable Incident Inspector Based ON Large-Scale Language Model and Association miNing",也是奧義智慧團隊貢獻的第三篇的Black Hat USA頂級研究。

美國Black Hat台灣唯一上榜AI研究「運用AI大型語言模型LLM 於資安事...
美國Black Hat台灣唯一上榜AI研究「運用AI大型語言模型LLM 於資安事件調查與關聯分析」。 奧義智慧/提供

這篇代號IR-on-MAN技術研究中,介紹奧義智慧最新Machine Learning技術,運用在Cmdline Log的資安鑑識分析工作上,也是少數能將AI自動化分析技術真正落地到實際產品的例子。

從去年開始奧義智慧團隊研發了一個專門適用於Cmdline分析的CmdGPT Model,並且在今年2月日本資安會議 SECCON上首發。團隊透過與人類資安專家合作,整理出多年來各個真實駭客攻擊案例,與紅隊演練中的Cmdline Log,有了這些人類標記過的攻擊指令等寶貴的資料後,團隊除了從複雜模型訓練中萃取精華,進行流程改良,也從資安專家的經驗中萃取知識,將其轉置到CmdGPT模型中。如此一來,AI Model可以把專家連自己都講不清楚的經驗知識,歸納成CmdGPT Model,透過這些技術革新,使SOC資安團隊加入強大的AI機器人盟友,大幅拓展了資安團隊的產能。透過真實場域的實測,可以達到96.9%的偵測效果,逼近人類專家的表現。

奧義智慧創辦人邱銘彰表示,在AI科技新浪潮之下,企業的資安思維也必須跟上新世代的腳步,需了解到AI終將成為資安團隊的一員,甚至全面影響並改變整體資安環境的樣貌。資安產業目前正蓬勃發展,從端點到雲端大量出現的新應用,都必須搭配資安服務,而資安的人才跟人手都是遠遠不足的,我們必須認真思考在有限團隊規模下,如使用自動化AI科技增加團隊產能,提高SOC工作效率。

XCockpit推出Cyber AI分析助理,全球首創從偵測攻擊活動,到資安案情...
XCockpit推出Cyber AI分析助理,全球首創從偵測攻擊活動,到資安案情AI自動解說。 奧義智慧/提供
奧義智慧集成了這些新Cyber AI科技,於今年推出AI資安威脅管理平台「XCockpit」,全新產品依循AI-Assistant-as-a-Service概念所打造,更是全球首創,第一套具有中文報告、分析能力的資安助理系統。從偵測攻擊活動,到資安案情AI自動解說,為企業建構一套全面AI自動化的事件應變流程,大幅提升資安團隊事件處理精準度與速度,解決資安長最為困擾的效率不彰與人力缺乏問題。

想更多了解XCockpit,可透過2023數位應用週線上媒合系統,與奧義智慧接洽。

【關於奧義智慧】

奧義智慧科技(CyCraft Technology)是國際頂尖AI資安科技公司,研發以鑑識為核心的高品質AI威脅調查平台,協助企業掌握網路場域態勢、強化資安韌性。奧義智慧團隊具多年跨國事件調查與AI研究經驗,受到Gartner、IDC 認可選為AI資安報告代表性案例,亦曾斬獲多項海內外大獎。

奧義智慧團隊具多年跨國事件調查與AI研究經驗,並受Gartner、IDC等世界級權威機構認可,選為AI資安報告代表性案例企業,並曾多次斬獲海內外大獎肯定。

Website:https://cycraft.com/zh-han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ycrafttechnology/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yCraftTechnology

LinkedIn: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ycraft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斯夫塗料業務部在亞太區修補漆市場推出新一代金油和底漆
下一篇
永豐銀致力綠色金融 打造永續生態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