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補貼產業減碳 美能源部端1900億經費

本文共749字

中央社 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能源部今天宣布6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916億)的聯邦注資,補貼20個州共33項產業項目削減碳排,稱這項注資將有利工作薪資並提升美國競爭力。

路透社報導,能源部長葛蘭何(Jennifer Granholm)訪視俄亥俄州密德城(Middletown)一間克里夫蘭克利夫鋼鐵公司(Cleveland-Cliffs Steel Corp)的廠房時宣布相關政策。這間廠房將獲高達5億美元,設置2座新式電爐與氫能技術,減排100萬噸溫室氣體。

這項聯邦注資計畫堪稱美國史上最大筆的單一工業脫碳投資。葛蘭何表示,這項計畫將動用共計200億美元(包含各家企業所需擔負的成本),合計每年可消除1400萬公噸碳排汙染,相當於從路上拿掉約300萬輛燃油汽車。

製作建材是全球碳排一大來源。國際能源總署(IEA)估計,2019年單是水泥生產就佔全球碳排7%。

葛蘭何表示,這項聯邦注資可望讓諸如鋼鐵、水泥、混凝土、鋁、化學、紙漿、餐飲等行業減少碳排;前述行業合計佔美國碳排1/3。

世紀鋁業(Century Aluminum)將獲得高達5億美元,在密西西比河流域建造美國45年來第一座新的原鋁冶煉廠。這將使目前美國原鋁業的規模擴大一倍,同時免去傳統煉鋁廠75%的碳排。

陶氏化學(Dow Chemical)墨西哥灣沿岸一間廠房將獲得高達9500萬美元,以每年將大約10萬噸二氧化碳轉製成電動車電池所需的關鍵電解液。

卡夫亨氏食品公司(Kraft Heinz Company)將獲得1.71億美元供10間廠房升級和脫碳化作業,預計每年將減少30多萬噸碳排。

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將獲得3.32億美元,讓德州海灣城(Baytown)的乙烯生產用氫能取代燃氣;乙烯是紡織品、合成橡膠和塑化樹脂的關鍵化學原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眾院20日表決援以烏台法案 牽動TikTok命運
下一篇
美參院將表決援烏、以、台法案 幾乎篤定過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