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理宣布退出共和黨總統初選 未表明支持川普

本文共478字

聯合報 國際中心/即時報導

美國5日舉行15州同時初選的「超級星期二」,共和黨方面,前總統川普在14個州大勝,僅在佛蒙特州小輸給對手南卡州前州長海理。海理6日早上10點(台灣時間6日晚間11點)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讓川普在黨內再無對手,選戰正式進入川普和尋求連任的拜登總統對決。拜登5日同樣在14個州獲勝。

開票結果顯示,川普在5日初選15州當中橫掃14州,在加州、德州等大州得票率都大勝海理超過60個百分點,在阿拉巴馬、阿拉斯加等州狂贏超過70個百分點,僅在偏向自由派的佛蒙特州意外輸給海理4個百分點,但無法改變川普篤定贏得共和黨總統提名的大局。

超級星期二結果揭曉後,海理6日上午在南卡州查爾斯頓發表簡短講話,終止共和黨總統初選活動。海理並未宣布支持川普,但向川普喊話,要他爭取力挺她的共和黨員與獨立選民支持。

從初選展開以來,海理屢戰屢敗,雖然3日在華府初選贏過川普取得首次勝利,超級星期二選舉結果卻極不理想;原本海理把希望押在鄰近華府的維州,但終究未能如願,她在維州得票率輸給川普28個百分點。

海理是共和黨內最後一個認輸的川普主要對手,她宣布退選,等同揭開川普對決拜登的大選序幕。

南卡州前州長海理6日在南卡州查爾斯頓宣布退出共和黨總統初選。路透
南卡州前州長海理6日在南卡州查爾斯頓宣布退出共和黨總統初選。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川普受審法院外點火自焚 男子宣告傷重不治
下一篇
拜登表態願辯論 川普喊話:隨時隨地哪裡都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