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超級星期二」 川普將出線

美國前總統川普(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路透)

本文共378字

經濟日報 編譯茅毅/綜合外電

美國兩大黨總統初選盛事「超級星期二」5日登場,加州、德州等全美15州和南太平洋的美屬薩摩亞同步舉行。華盛頓郵報認為,自1月愛荷華州共和黨初選以來,前總統川普,準備「主宰」超級星期二選舉結果,這天也可能是川普在初選的僅餘對手、南卡州前州長海理的「最後一戰」。

美國「國會山莊報」報導,幾乎可以確定5日過後,川普將在今年初選脫穎而出,終結海理的競選機會。當天兩黨均會確定逾三分之一的黨代表票歸屬,以共和黨為例,共約874票。

各界咸料川普5日將大獲全勝,一舉於3月中掌握1215張黨代表票,輕鬆跨越第三度代表共和黨角逐大位的門檻。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統計,截至4日,川普已得到247張黨代表票,遙遙領先海理的43張。

川普至今已拿下愛州、新罕布夏州、內華達州、美屬維京群島、南卡羅來納州、密蘇里州、密西根州及愛達荷初選勝利,僅3日在華府以三成三得票率輸給海理的六成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眾院20日表決援以烏台法案 牽動TikTok命運
下一篇
美參院將表決援烏、以、台法案 幾乎篤定過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