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商務部長雷蒙多:美國需要「晶片法案二」領導全球半導體產業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路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路透

本文共328字

中央社 聖荷西2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今天指出,美國若想在半導體產業「領導世界」,將需要第二個「晶片法案」(CHIPS Act)。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雷蒙多現身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線上活動時表示:「我以最快速度奔波,實施晶片法案一,已經喘不過氣來。」

雷蒙多還說,英特爾是美國冠軍企業,在這次振興中可以發揮巨大作用,英特爾應該為即將宣布的晶片法案資金作好準備。

但雷蒙多也指稱,對於美國而言,要重拾半導體供應鏈領導地位,光是一個晶片法案並不夠。

雷蒙多提及,她認為如果美國想要領導世界,將需要晶片法案二,或是某種持續的投資。


延伸閱讀

英特爾尬台積電掀1奈米大戰 將推14A系列新製程

英特爾將為微軟代工新晶片 挑戰台積電地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眾院20日表決援以烏台法案 牽動TikTok命運
下一篇
美參院將表決援烏、以、台法案 幾乎篤定過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