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民調:獨立選民挺川普 領先拜登11個百分點

本文共565字

中央社 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8日專電

一項最新民調顯示,自認為獨立選民的受訪者中,有46%考慮將票投給前美國總統川普,現任總統拜登僅獲得35%。川普領先拜登高達11個百分點。

美國即將在11月舉行大選,拜登(Joe Biden)與川普(Doland Trump)是目前最可能代表民主黨、共和黨角逐總統大位的候選人。

「國會山莊報」(The Hill)引述Messenger/Harris的最新民調顯示,若拜登與川普是年底的唯二選擇時,46%的登記選民將選擇川普,拜登則為42%,12%的選民表示尚未確定。雙方差距約4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獨立選民對川普的支持率遠高於拜登。民調顯示,46%的獨立選民表示將投給川普,35%選擇拜登,差距高達11百分點。另有20%的選民表示尚未做出決定。

若將其他候選人納入選項,川普獲得40%的支持、拜登為37%,以獨立候選人參與大選的美國已故前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的侄子小羅勃.甘迺迪(Robert Kennedy Jr)則獲得11%的支持率。

儘管川普與拜登目前仍是各自政黨最可能的提名人,但美國選民顯然不願他們兩人之一可能成為未來4年的總統。民調顯示,高達61%的受訪者不樂見拜登角逐連任,不希望川普再次參選的也有53%。

這項民調是於16、17日針對1045名登記選民進行,誤差值為3個百分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川普封口費開場陳述前辦造勢大會 天候不佳取消
下一篇
拜登表態願辯論 川普喊話:隨時隨地哪裡都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