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壓頸佛洛伊德害命 白人警驚傳獄中遭刺重傷送醫

本文共523字

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美國CNN報導,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前警員蕭文(Derek Chauvin)因2020年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Floyd)遭其壓頸致死入獄,被傳出24日在亞利桑那州的聯邦監獄中被刺傷,據稱傷勢嚴重。不過,一名消息人士告訴CNN,目前蕭文情況穩定。

其實,監獄管理局24日的聲明中是說,「一名被監禁者」當地時間24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在土桑(Tucson)聯邦矯正機關遭另一名囚犯攻擊。聲明沒有說被攻擊的人就是蕭文,但兩名消息人士向CNN證實,被攻擊的人就是他。

聲明還表示:「應對人員對這名被監禁者採取救生措施,目前此人已被送醫治療,沒有員工在這起事件中受傷。」

明尼蘇達州檢察長艾里森(Keith Ellison)辦公室在25日稍早告訴CNN,艾里森指出,蕭文在獄中被刺,目前狀況穩定。艾里森在佛洛伊德案中起訴蕭文。

艾里森在辦公室新聞稿中表示:「聽到蕭文成為暴力的目標,我感到難過。他已正式被定罪,就像獄中的其他人一樣,他應該能在不用害怕會遭到報復和暴力的狀況下服刑。」

蕭文2021年4月因犯下二級非預謀殺人、三級謀殺和二級過失殺人罪而被定罪,遭判處22年6個月監禁。他在數月後針對聯邦指控其侵犯佛洛伊德的公民權利認罪,被判處21年監禁。

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前警員蕭文因2020年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其壓頸致死入獄。他...
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前警員蕭文因2020年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其壓頸致死入獄。他被傳出24日在亞利桑那州的聯邦監獄中被刺傷,據稱傷勢嚴重,但目前情況穩定。(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川普受審法院外點火自焚 男子宣告傷重不治
下一篇
拜登表態願辯論 川普喊話:隨時隨地哪裡都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