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再因新疆制裁2陸企 陸批破壞繁榮穩定

本文共642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當地時間9日宣布,禁止從中國印表機製造商納思達和新疆中泰化學進口產品,理由是這些企業涉及所謂「強迫勞動」。中國大陸外交部12日回應抨擊,美方是想以強迫勞動為幌子,在新疆製造強迫失業,大陸商務部也說,美方應立即停止政治操弄和抹黑攻擊,停止無理打壓中國企業,停止破壞新疆繁榮穩定。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2日表示,所謂新疆存在「強迫勞動」,原本就是反華勢力為抹黑中國炮製的世紀謊言。和新疆各族人民勞動權益得到切實保證的事實完全相反。

汪文斌指出,美方以謊言為依據,實施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是美國肆意破壞國際經貿規則,損害國際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的實證。

汪文斌說,美方將中國實體列入有關制裁清單,擴大對中國企業的打壓範圍,讓世人看得更加清楚。美方是想以「強迫勞動」為幌子,在新疆製造強迫失業,實質是破壞新疆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並將採取有力措施,堅定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據大陸商務部網站,商務部發言人12日也回應,抨擊美方缺乏事實依據,沒有透明度,是藉「人權」之名,行單邊霸凌之實,是典型的經濟脅迫行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大陸商務部說,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謂「強迫勞動」、「迫害少數民族」。美方應立即停止政治操弄和抹黑攻擊,停止無理打壓中國企業,停止破壞新疆繁榮穩定。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去年六月,美國實施「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據路透報導,已有二十二家企業被列入禁止進口的名單中。

美國國土安全部當地時間9日再宣布,禁止從中國印表機製造商納思達和新疆中泰化學進口...
美國國土安全部當地時間9日再宣布,禁止從中國印表機製造商納思達和新疆中泰化學進口產品,理由是這些企業涉及「強迫勞動」。圖為新疆一工廠產線。(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川普受審法院外點火自焚 男子宣告傷重不治
下一篇
拜登表態願辯論 川普喊話:隨時隨地哪裡都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