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温政翰掌舵 啟動台灣富硒產業推廣

本文共594字

經濟日報 吳青常

台灣第一個以研究及推展微量元素「硒(Se)」的社團法人-福爾摩沙硒健康產業推展協會正式成立,由和迅生命科學公司(6986)總經理温政翰出掌第一屆理事長、副理事長賴基銘、邱群倫任秘書長,將以地球環境與健康為訴求,全面啟動台灣在產業「富硒」的研究與推展。

和迅生命科學公司總經理温政翰,出掌福爾摩沙硒健康產業推展協會第一屆理事長。吳青...
和迅生命科學公司總經理温政翰,出掌福爾摩沙硒健康產業推展協會第一屆理事長。吳青常/攝影

「福爾摩沙硒健康產業推展協會」由台灣大學前校長楊泮池、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等多位重量級產學醫界共同發起成立,並獲各界的肯定認同與支持。温政翰指出,硒健康產業推展協會以科學研究為基礎,硒產業發展為目標,地球環境與生命健康為福祉,利他、利國、利社會為信念,將該會推展成為硒產業代表公信力團體。

温政翰表示,硒(Selenium)是一種人體中必備的微量元素,通常從日常的飲食中就可以攝取,也可以從營養補充品中攝取,硒是人類、動物健康必須之關鍵微量元素之一。未來協會主要任務,研究並推展硒產業之相關法規政策及技術發展應用,廣邀產業專家與政府進行雙向溝通,以建立硒產業與政府橋樑,爭取政府對硒產業支持與鼓勵,促進硒產業發展;建置與第三方單位合作硒相關檢驗與認證,並推動全民健檢的血液項目加入硒含量檢驗為目標。

第一屆「福爾摩沙硒健康產業推展協會」理監事名單,包括:常務理事林佾德、常務理事方俊民,理事包括:黃濟鴻、蕭文湧、林春文、蔡詩傑、朱瑾、蔡美玲等,候補理事周盈年;常務監事黃建忠、監事為賴宗福及蔡祐輔,候補監事廖尉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帆軟商業智慧及數據分析平台 展場詢問度高
下一篇
鋐川淨化設備 加工業ESG添助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