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傑聯光能建立UV LED平行光技術門檻 客戶節能改造需求大爆發

本文共754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聯合國水俁公約(簡稱汞公約)自2020年全面禁用含汞產品製造與進出口之後,台灣法令更於2021年跟進生效,UV LED光源替代方案儼然成為次世代節能環保製程的主流。據了解,傑聯光能(JL Synergy Co.ltd)的研發團隊,2016年起就率先以UV LED改造第一座液晶面板曝光機用上萬瓦等級汞燈泡,幾年下來,已成功為多家工業用製程上既有的汞燈光源設備、不同製程的日本及台灣設備大廠,客製化開發及量產UV LED替代方案。

傑聯光能除了已取得日本紫外線光源設備大廠的ODM 合格供應商及量產訂單,在舊設備上替換耗能且不環保的汞燈光源改造,且與國內外設備大廠共同開發UV LED光照系統於次世代的新設備上,則有多起實際案例正在進行,製程應用包含表面清潔、改質、固化、曝光、缺陷檢查光源等設備,均已進入量產階段。

該公司執行長林政勳展示廠內建構的UV LED配光曲線實驗室。 傑聯光能/提供。
該公司執行長林政勳展示廠內建構的UV LED配光曲線實驗室。 傑聯光能/提供。

傑聯光能執行長林政勳受訪時提到,平行光的UV LED需透過多次的光學模擬設計,並經由公司內部UV 配光曲線實驗室不斷測試修正,反覆修改模具所屬的複眼石英透鏡發光角度,才能順利取代使用多年的數萬瓦級的水銀汞燈,同時可直接裝設在舊有搭配大型複眼透鏡及曲面和平面反射鏡的光學架構。他強調,下個世代的曝光機光源,由目前傑聯實際出貨到日本客戶的 UV LED平行光系統來看,已能將曝光機設備尺寸縮小到幾分之一的空間,以協助科技業大幅降低無塵室產線空間使用成本,節能效益也將達到80%以上。

除了科技業,傑聯光能更與策略設備廠夥伴,完成了世界第一套以UV LED為主要光源的鞋業免打粗表面改質設備,以節能乾淨的製程,來取代高勞動力、產線環境粉塵汙染的鞋業代工廠現況。特別在鞋業代工廠面臨終端品牌大廠客戶要求ESG永續各項指標達成率,傑聯光能可協助產業客戶改善產線環境,進而提升企業永續發展關鍵指標的國際競爭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勤工智能搬運設備 實現無人化作業 詢問度大增
下一篇
秀鴻智慧化電子看板 產線管理助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