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信鋐轉型升級 打造壓鑄機網購平台

本文共642字

經濟日報 台北訊

「有沒有可能讓客戶採購壓鑄機就像網購一樣容易?」隨著製造業服務化的趨勢,位於彰化的壓鑄機廠信鋐工業,第二代也是董事長特助吳祐任,在董事長老爸授權下,與團隊積極思考轉型升級,希望跳脫生產本位主義,建構以服務為導向的商業模式,打造信鋐(SIMHOPE)成為更有競爭力的工業品牌。

信鋐工業1984年成立,今年邁入40周年,以「專鑄不凡」為品牌精神,歷經疫情洗禮,吳祐任致力推動公司持續成長,從營運優化、業務布局到客戶服務都著手梳理。

吳祐任想起購買特斯拉(Tesla)電動車可以線上下單、自選規格等等,他希望信鋐也能打造出這樣的數位平台,讓客戶能夠輕易掌握購買前、中、後的相關資訊,售服諮詢、耗材提醒與採購建議;如此一來,將原本「設備導向」的銷售方式轉為「服務導向」,未來「讓市場提到壓鑄機就想到信鋐。」

信鋐近年逐漸落實數位化作業,也導入自動化倉儲設備,走在數位轉型的路上。吳祐任說,原本很天真只想著建構一個「會員平台」,但經台灣創意工場投資長何明彥提醒,將視角拉回更關鍵的商業面向,才驚覺「我們的重點在於改善客戶體驗,只是剛好數位工具是解決方案。」

有鑑於信鋐有不同類型及需求的客戶,何明彥建議為客戶分群,挑出2個關鍵客戶作為「客戶旅程地圖」的體驗對象,如果購買流程順暢,並且反映業績成長,再擴散到更多客戶端。

信鋐團隊去年底開始對客戶進行巡迴設備健診,深入了解使用端的實際需求,從中探索最佳解決方案,同時借鏡學習特斯拉,重塑客戶購買體驗的官網及售後平台,預計年底可上線。(徐妤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帆軟商業智慧及數據分析平台 展場詢問度高
下一篇
鋐川淨化設備 加工業ESG添助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