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DI掌上型設備 打破電子實驗侷限

本文共428字

經濟日報 新竹訊

美商亞德諾半導體(ADI)推出ADALM2000,將電子學實驗室最常用到的示波器、頻譜分析儀、網路分析儀、電壓表、電源供應器、邏輯分析儀等六大功能,整合為一台掌上型設備,打破傳統實驗的侷限,學生和老師無論身處何地都能輕鬆進行實驗。目前全台超過15所大專院校導入,涵蓋基礎到高階的各種電子學實驗。

中華大學資訊電機學院積極響應,院長連振昌表示,希望透過此次合作建構學院課程教學特色,電子學是電資領域的核心課程,可培養學生的基本工程思維、實踐技能和問題解決的能力。

中華大學邀請ADI授權代理商安馳科技及校園通路輔宏公司協助,在開學前以研習會形式指導教師和助教群,除熟悉設備使用外,並搭配周邊ADALP2000電子元件盒、AD-M2KBNC-EBZ類比訊號轉接器、AD-M2KPWR-EBZ探棒轉接器、ADALM-SR1降壓和升壓電源轉換器等,實際操作多項電子學實驗,期待能夠幫助學生充分掌握電子學理論的基礎,並發展在半導體等多元技術領域的能力。

(宋依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帆軟商業智慧及數據分析平台 展場詢問度高
下一篇
鋐川淨化設備 加工業ESG添助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