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蔣國清 掌舵螺絲貿易協會

提要

強化平台功能及國際交流 團結業界迎戰綠電、碳權交易、碳稅徵收等全球課題

本文共486字

經濟日報 台南訊

社團法人台灣螺絲貿易協會(TFTA)日前在台南桂田酒店舉行春節團拜,並進行第11屆理監事交接,協會會員及各界貴賓踴躍參與,場面隆重盛大,也象徵TFTA的新一屆領導團隊正式接手,引領協會會務發展,並樹立更高的產業標竿。

台灣螺絲貿易協會新任理事長蔣國清表示,螺絲產業在疫情期間,經歷訂單減少、海運費三級跳增加等考驗,原本預計疫情結束後,產業可以否極泰來,但2023年訂單總量出其不意地減少,加上世界經濟情勢改變、環境保護的要求更為嚴苛,螺絲界所面對的情勢也更為嚴峻,2024年1月底起,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開始申報產品碳排放數據,2026年開始需要繳交碳稅,而美國2027年可能也要實施CCA申報,綠電、碳權交易、碳稅徵收都是螺絲產業必須面對的嚴肅課題,業界需要運用更多的政府資源及各部會的協助。

蔣國清說,台灣螺絲貿易協會(TFTA)在前幾任理事長建立的基礎上,與世界其他螺絲協會建立廣泛交流、達到全球業界資訊交換,不論世界經濟狀態如何變化,螺絲業界都需要更努力團結迎接挑戰,期許協會這個平台能夠發揮更多的作用,也希望會員能夠給協會更多的建議及參與。

(張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帆軟商業智慧及數據分析平台 展場詢問度高
下一篇
鋐川淨化設備 加工業ESG添助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