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融保險業育才有成 金管會按讚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蔡火炎擔任頒獎嘉賓。吳榮邦/攝影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蔡火炎擔任頒獎嘉賓。吳榮邦/攝影

本文共915字

經濟日報 康堃皇

2024全國保險財金系所畢業生就業意願大調查發表會暨「保險龍鳳獎」頒獎典禮,昨(4)日登場。《現代保險》雜誌總經理劉振豐、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蔡火炎擔任頒獎嘉賓,多家獲獎金控與保險公司總經理、高階主管相偕出席領獎,熱鬧非凡。

「第29回全國大學保險財金等系所學生就業意願問卷大調查」是由《現代保險》雜誌接受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委託執行,全國30所設有保險財金相關系所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參與問卷調查,不僅調查就業意願、求職條件,也票選最嚮往的金控與保險公司。

為了表揚獲得年輕學子青睞的金控與保險公司,依票選結果頒發「保險龍鳳獎」特優及優等獎座──包括「最嚮往的金控公司」、「最嚮往的壽險公司(內勤)」、「最嚮往的壽險公司(外勤)」、「最嚮往的產險公司」等四大類獎項。

《現代保險》雜誌總經理劉振豐表示,「保險龍鳳獎」在於表彰致力培養年輕學子、提供他們發揮所學,有朝一日能成龍成鳳的金融保險業者。他強調,這次調查對象是全國保險財金系所應屆畢業生,一共有30所學校、36個學系、21個研究所參與調查,「經過4年、甚至6年的專業薰陶,相信由這些保險財金『準專家』所票選嚮往的公司,相當具有說服力。」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蔡火炎指出,「全國保險財金系所畢業生就業意願大調查」除了顯示保險財金系所畢業生最嚮往的公司,透過調查,一方面可讓金控保險公司了解如何深入校園、讓學生更加認識公司;另一方面也可藉此進行金融保險教育,讓學生在踏入社會之前就能接觸到專業知識,期盼未來各公司在保險教育向下扎根的部分,能持續與各大專院校合作。

蔡火炎接著感謝保險業過去一年來的努力。他說,「回顧2023年,唯一不變的就是變。」然而,這一年來保險業積極配合金管會推動各項工作,包括強化公司治理、推動金融資安、發展金融科技、推動普惠金融等各項政策的推動,「保險業在這一年做得非常好。」

典禮現場,各獲獎公司代表依序上台領獎、接受表揚,伴隨台下加油團熱情高昂、衝破天際的歡呼聲,全場互動氣氛熱烈。緊接著,多家出席領獎的貴賓接續上台發表得獎感言,紛紛表示「保險龍鳳獎」不僅是對公司的肯定,3、4月正值各大企業徵才活動起跑、積極搶才的時刻,獲頒科班生最嚮往企業的獎項無疑是最大的鼓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帆軟商業智慧及數據分析平台 展場詢問度高
下一篇
鋐川淨化設備 加工業ESG添助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