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產發署助力 強化臺日智造產業聚落鏈結

提要

舉辦商談交流會 增進高階供應鏈合作 複製擴散臺灣智機輸出國際成效

本文共575字

經濟日報 台北訊

為持續推動我國智慧製造國際鏈結,延續去年臺日智慧製造論壇與日本山口產業振興財團交流成果,工研院、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與台灣電子設備協會日前舉辦實體臺日智慧製造產業商談交流會,持續強化合作平台並鏈結智慧機械產業聚落,複製擴散我國智慧機械輸出國際的成效。

產業發展署表示,交流會以強化臺日高階智慧製造產業供應鏈合作為主軸,邀請日本山口縣智慧機械、智慧製造代表廠商分享案例,並邀請臺灣企業參與商談交流會,推廣臺灣智慧機械導入國際場域成果,鏈結日本應用市場及擴大切入國際供應鏈。

活動並安排臺日智慧製造產業四方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由經濟部產發署副署長鄒宇新及日本山口縣知事村岡嗣政揭幕。

鄒宇新表示,此次透過台灣電子設備協會與日本山口縣重點產業發展聚落的連結,促成工研院、電子設備協會與山口縣產業振興財團、產業技術中心的四方MOU簽署,藉由山口縣在加工技術及材料科技的深厚研發能量,加上產業振興財團的支援、產業技術中心的技術輔導,以及工研院機械所長期扮演協助廠商技術升級的關鍵角色,期望藉由技術優勢互補,共同拓展國際半導體設備及智慧機械市場。

產發署指出,臺日產業鏈具有高度互補性,近期台積電赴日設廠,帶動我國設備商通過日本國際級客戶認證及供應鏈合作,切入全球高階智慧製造市場,期許臺灣智慧機械與山口縣的技術及商機合作,創造新的智慧製造國際典範。

(陳華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帆軟商業智慧及數據分析平台 展場詢問度高
下一篇
鋐川淨化設備 加工業ESG添助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