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鈞能蒸氣電能管理 企業節能減碳助力

本文共582字

經濟日報 楊鎮州

蒸氣與電能是資產,對於企業的永續經營是必要的經營觀念,除節能降低生產成本外,同時有助於減碳及地球生態永續,提供下一代子孫良好的生活空間。

鈞能運用TLV專業檢測儀器及標準化管理方法,協助業界達成節能目標。鈞能/提...
鈞能運用TLV專業檢測儀器及標準化管理方法,協助業界達成節能目標。鈞能/提供
鈞能公司表示,落實蒸氣是資產的觀念與對策方案,首先要做好系統規畫。讓蒸氣系統製程最佳化運轉,需要各種蒸氣的管配件功能性匹配,需以輸送管線的設計為主要原則,高壓蒸氣採小管徑運送降低配管成本,現場生產線及設備採減壓低壓使用,可發揮最高的潛能值。另一個重要環節是冷凝水排出的回收規畫,將殘餘的30%熱值在不影響設備加熱下,集中回收再利用。最後是做好每顆蒸氣祛水器的排點管理,可以藉由TLV公司的TMS檢測管理方法,按其做好各環節,達到企業應有的「蒸氣是資產」的管理目標。

鈞能/提供
鈞能/提供
鈞能/提供
鈞能/提供
此外,馬達是工廠耗電量大且最廣泛使用的機具,其耗能約占全廠60%以上,水泵就占約30%耗能。因此,為落實電能是資產的管理概念,鈞能提供Grundfos公司的高性能水工系統的產品,在高效率選用下,系統全年長期運轉,將每滴水資源搬運到各生產線上,發揮最大效能,能耗的變化可依現場使用狀況變頻調適,不論是廠內空調或產線冷卻循環最適化運作,可藉Grundfos的I-solutions,如E-Pump的創新智慧馬達,表現在最佳的水工效率,按其要領,達成「電能是資產」的管理目標。

鈞能/提供
鈞能/提供
鈞能公司能協助業界做好能量的傳承,有效率節省30%的能源成本,電話(07)821-453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力鋼國際台南展出吹袋專用「IPC寬度控制系統」
下一篇
嘉義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參訪百城機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