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接海基會董事長 鄭文燦:春暖花開比較重要

本文共457字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台北即時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520就職,據了解,負責兩岸民間交流重任的海基會董事長一職,可望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任。對於此一人事布局,兩岸相關人士認為是賴清德釋放兩岸對話交流訊號,對此,鄭文燦以簡訊回覆記者,「春暖花開比較重要」。

賴清德新政府陸續公布內閣團隊,不過前三波人事發布,都不見新潮流要角、副閣揆鄭文燦,引發外界揣測鄭文燦是否「脫隊」。據了解,鄭文燦將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消息傳出後,圈內人士皆認為適合;鄭文燦現為中華港澳之友協會會長,陳水扁執政時期,鄭也曾任海基會副秘書長。

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昨天表示,鄭文燦任海基會董事長,代表兩大關鍵:對話、交流,代表賴政府在兩岸政策、合作與台商交流,拋出正面回應。他指出,接下來最能促進兩岸人民相互理解的實質呈現,將是兩岸旅遊與雙方人員互訪,鄭文燦與準陸委會主委邱垂正,將是最完美搭配。

民進黨人士則表示,賴清德的人事布局,除了沿用蔡英文總統國安團隊,讓美方放心,對中兩個最重要的位子,陸委會、海基會,用「知中派」的邱垂正、鄭文燦,反映美國希望兩岸對話的期待,達到雙重保證的效果。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傳接海基會董事長。本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傳接海基會董事長。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