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買台灣農產品就捐加菜金 挺台灣選手前進巴黎奧運

本文共507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17日電

農業部今天表示,為支持台灣選手前進奧運,推出「吃台灣農產品 為台灣選手加油」活動,即起購買國產大豆等產品,提撥銷售額5%到10%,捐贈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作為選手加菜使用。

農業部國際事務司發布新聞稿指出,為支持台灣選手前進2024奧運賽事,已透過「台灣農產嘉年華」網路導購平台、「農良直賣所」電商平台,整合產地農民團體、農企業響應參與「吃台灣農產品 為台灣選手加油」活動。

國際司說明,首波活動邀請甘藷策略聯盟、大豆策略聯盟、佳麗果物公司、活力東勢公司(VDS)及台灣區冷凍蔬果公會等共同參與。

國際司表示,消費者只要在4月17日至6月30日間,購買國產大豆、甘藷及其製品、水果乾或胡蘿蔔蔬果汁等國產農產品,農企業或農民團體將提撥銷售額5%到10%,捐贈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作為台灣選手加菜或營養金使用。

國際司指出,後續會邀請更多農企業及農民團體參與,於5月1日至6月30日第2波活動期間加入。

另外,農業部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也說,為了讓台灣奧運代表團能在國外比賽期間享用安全、營養及充滿熟悉家鄉味的熱食,將在國訓中心專業營養師建議下,提供國人熟悉的多項國產優質農產品食材至巴黎中繼站,幫助選手元氣迅速恢復、全力上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駐法代表吳志中內定接任外交部政次
下一篇
立院通過凍漲電價提案 行政院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