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黎奧運7月登場 中華電取得新媒體轉播權

本文共658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

巴黎奧運將於7月登場,中華電信今天宣布,旗下雙平台MOD與HamiVideo取得奧運新媒體轉播權,將延續以往國際大賽最高規格轉播服務,提供奧運史上首次AR等創新收視體驗。

巴黎奧運將於7月登場,中華電信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繼東京奧運、卡達世足、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等國際大賽轉播後,正式宣布連續第5屆取得奧運新媒體轉播權。

中華電指出,在巴黎奧運將延續以往國際大賽最高規格轉播服務,提供奧運史上首次AR等創新收視體驗,透過MOD與Hami Video轉播中華隊的即時賽況。

巴黎奧運開幕典禮預計在台灣時間7月27日首度在塞納河進行,將有多達萬名運動員以搭船的方式進場,創下首次紀錄,入場隊伍將行經羅浮宮、聖母院、艾菲爾鐵塔。中華隊預計將由東奧奪牌班底代表領軍,包括球后戴資穎、柔道男神楊勇緯、國民金孫林昀儒、國民女友羅嘉翎都將挑戰各國菁英。

中華電信表示,長期布局國際重大賽事轉播,東京奧運時曾創下多項台灣新媒體轉播里程碑,包括HamiVideo瀏覽量達2.7億次、戴資穎金牌戰創下史上最高同時在線人數紀錄、首創奧運全天候4K頻道與VR奧運轉播等。

中華電強調,本屆奧運將以新媒體轉播結合科技創新應用,搭配充滿法式風情的凡爾賽宮、協和廣場等知名景點,提供全民收視服務。

此外,本屆巴黎奧運宣示打造永續性最高的奧運會,包括沿用巴黎現有場館、減少碳排放量與採用再生能源打造選手村建築等方式;同時,中華電信響應低碳永續,近期MOD機上盒已取得符合國際認證的ISO-14067碳足跡查核聲明書,並可望再取得環境部碳標籤認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出口回溫 主計總處:第1季經濟成長6.51%近3年最佳
下一篇
鋼市見曙光!燁輝5月盤價由跌轉平 中鋼認同鋼市正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