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款宴紐西蘭國會訪團 吳釗燮:感謝支持台海和平穩定

本文共524字

中央社 記者吳昇鴻台北17日電

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團來台,外交部長吳釗燮晚宴訪團,並表示感謝紐西蘭近來公開表示支持台海和平穩定,面對威權主義不斷擴張,台灣願與紐西蘭等民主國家合作,共同捍衛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吳釗燮16日晚宴歡迎紐西蘭國會「社會服務暨社區服務委員會」主席穆尼(Joseph Mooney)及「跨黨派友台小組」共同主席李瑞(Ingrid Leary)所率領的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台團。

吳釗燮感謝紐西蘭近來公開表示支持台海和平穩定,並指出面對威權主義不斷擴張,台灣願與紐西蘭等民主國家合作,共同捍衛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

外交部指出,穆尼及李瑞盛讚台灣民主社會充滿活力,此行訪台更加掌握兩國經貿合作利基、台灣高科技產業發展、民主轉型進程及台紐原住民文化連結。紐西蘭致力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注重國際和平與穩定,盼持續推進友好情誼。

外交部表示,吳釗燮特別以台灣支持澳洲紅酒、日本漁產及紐西蘭開放台灣鳳梨進口為例,論及建立「民主供應鏈」以對抗極權國家經濟脅迫的重要性。台紐自2013年簽訂「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後,雙邊在貿易、原民事務、農業及文化等領域交流密切。外交部將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深化與紐西蘭等民主夥伴的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陳建仁:政府將投入44億元 提升河川環境品質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