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竹南公義路以西納大矽谷計畫 400公頃報國土計畫調整

本文共513字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即時報導

苗栗縣推動桃竹苗大矽谷計畫,毗鄰竹南科學園區竹南鎮公義路以西約400公頃可望納入,縣府提供詳細範圍資料,畫入國土計畫國土功能分區「城鄉2之3」,以利後續開發。

縣務會議列管大矽谷計畫,其中,竹南、頭份及後龍3處土地,提報納入產業儲備用地,縣府工商發展處長詹彩蘋今天報告進度,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已函文表示竹南、頭份部分納入大矽谷推動方案,立委陳超明今天召集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國家發展委員會、國土管理署,及縣府開會達成共識。

開會討論焦點在竹南鎮公義路以西的儲備用地,原提報300公頃,共識修正擴大至400公頃,並請縣府提供詳細範圍資料,供國科會綜整後,提報行政院,核定國家重大建設,調整國土功能分區為城鄉2之3。

詹彩蘋說,縣府預計於今年6月、7月辦理公聽會,另外的大矽谷儲備產業用地的330公頃頭份交流道周邊都市計畫農業區,縣府將循都市計畫個案變更程序推動,至於另一塊300公頃的後龍科技產業園區,將研議後續可行性。

「大矽谷計畫是縣府最重要的一件事」!縣長鍾東錦表示,地方大多數會贊成,秘書長陳斌山本月底召開跨局處會議,工商發展處、地政處及水利處等單位,必須到位解決土地、水、電等相關問題,地方配合早日促成。

立委陳超明今天召集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開會達成共識,縣府提供竹南鎮公義路以西約4...
立委陳超明今天召集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開會達成共識,縣府提供竹南鎮公義路以西約400公頃詳細範圍資料,以利畫入國土計畫國土功能分區「城鄉2之3」。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長鍾東錦今天在縣務會議,強調「大矽谷計畫是縣府最重要的一件事」,指示各單位...
苗栗縣長鍾東錦今天在縣務會議,強調「大矽谷計畫是縣府最重要的一件事」,指示各單位到位早日促成。記者范榮達/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鐵屏東站特定區計畫案 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